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太忙裡偷閒 感受「濟南冬天」

2018-12-26
■林鄭月娥與家人同遊濟南。 林鄭月娥fb■林鄭月娥與家人同遊濟南。 林鄭月娥fb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壯)昨天是聖誕節,多名高官與市民一樣忙裡偷閒享受假期,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不例外。她在今次聖誕假期與家人到山東濟南旅遊,其間到了香港駐山東聯絡處的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和山東博物館參觀,並期望香港和山東博物館可以多加合作。多名司局長亦發表聖誕和新年願望,冀香港可把握大灣區新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積極研究發展人工島等。

參觀改革開放40周年展

林鄭月娥的聖誕假期由上周六開始連放八天。她前日在facebook上載片段,表示自己先到北京坐高鐵去到山東濟南,參觀香港駐山東聯絡處的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

她昨日在facebook發帖,提到自己與家人去了遊覽著名的趵突泉、黑虎泉、大明湖等美景,感受一下老舍筆下的「濟南的冬天」。另外,林鄭一家亦到了珍藏極多的山東博物館參觀。

她表示,博物館中大量珍貴的出土文物令人歎為觀止,她亦借機向館長建議,往後香港和山東博物館可以多加合作,令兩地人民有更豐富的文化生活。

多名司局長獻上祝詞

多名司長與局長則發表了聖誕和新年願望。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冀香港來年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能;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祝各位市民佳節愉快、平安喜樂,律政司來年會在穩固基礎上繼續堅守法治。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就提到,來年會做好國歌法本地立法工作,並辦好明年區議會換屆選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來年會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開拓新市場和商機,令香港百業興旺。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指出明年會繼績全力推展土地開發工作,增加土地供應,包括向立法會尋求撥款,啟動中部水域人工島研究。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則祝願學生會有「智慧假期」和更多自主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