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川保護區外現野生熊貓蹤影

2018-12-26
■ 有專家表示,這隻野生大熊貓很可能是從保護區到山下覓食。 網上圖片■ 有專家表示,這隻野生大熊貓很可能是從保護區到山下覓食。 網上圖片

記者昨日從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縣委宣傳部獲悉,該縣一村民於前日上午發現一隻野生大熊貓,這是今年以來北川第三次拍到野生大熊貓,也是該縣今年首次在自然保護區以外發現野生大熊貓蹤跡。

據悉,當日上午10時左右,北川白什鄉白水村村民蒲光武在上山途中發現了這隻野生大熊貓。蒲光武介紹,當時他與大熊貓距離在5米左右,目測是一隻幼年大熊貓。可能是因為害羞,大熊貓還把頭藏在木頭後面。隨後,蒲光武聯繫了附近的小寨子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疑為覓食下山

小寨子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隻野生大熊貓很可能是因為高海拔地區氣溫低、食物少,便從保護區到山下來覓食;也有可能是與母親分家,幼體野外經驗不足,導致迷路。目前,工作人員正在密切關注這隻大熊貓的動向。

小寨子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四川西北部,距北川縣城93公里,保護區面積443平方公里,保護區內有大熊貓、金絲猴等。近年來,小寨子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加大對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的保護,野生大熊貓種群數量有所增長,此次發現野生大熊貓的地點距離保護區僅兩公里。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