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滬百匠工坊落成 頂級工藝品饗客

2018-12-26
■ 「百匠工坊」展出的精美工藝品。 網上圖片■ 「百匠工坊」展出的精美工藝品。 網上圖片

上海昨日正式推出「百匠工坊」海上工藝平台,並將其作為推廣國內外頂級工藝大師作品的基地和平台,向全社會展示手工藝之美,藉此弘揚傳統技藝、促進海內外文化交流。

以色列銀匠大師阿維諾阿姆.以瑟洛夫(Avinoam Israelov)與馬納舍.卡迪希曼(Menashe Kadishman)共同創作的多件精美銀器也在當日展出。

「百匠工坊」海上工藝平台匯聚海內外手工藝大師及其作品,不僅傳承眾多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手工技藝,也向國內傳播推廣海外工匠大師的風采和佳作。落腳在歷史文化街區多倫路的「百匠工坊」海上工藝平台,也將致力於打造虹口區的文化名片,進一步提升多倫路的文化氛圍。

上海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會長耿鴻民介紹,「百匠工坊」海上工藝平台對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和技藝,弘揚「工匠精神」,促進上海工藝美術行業的發展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簽約16大師 辦活動促交流

目前「百匠工坊」海上工藝平台已簽約合作的大師達16位,後續將以多倫路52號為駐點,定期開展大師講堂、文化沙龍、藏品鑒賞、手工藝體驗等一系列文化活動,將技藝傳承、文化推廣、海內外文化交流落到實處。

平台落成當日還展出了兩位以色列藝術大師的銀器作品。從標誌性的馬納舍.卡迪希曼以羊為題材的各種肖像創作,到阿維諾阿姆.以瑟洛夫單獨創作的各種以色列猶太傳統的銀器、裝飾物、教禮器皿等,風格多樣,具有豐富的研究及收藏價值。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