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西九站店舖料生意勁升三成

2018-1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高鐵近日錄得超過9萬人次出入境,西九高鐵站的食肆和商舖也因而受惠。有手信店職員表示,粗略估計近日人流和生意大增三成,大堂秩序亦較初通車時有改善;亦有食肆指近日人流暢旺,生意亦「好驉v。

主要售賣香港特色零食的「手信棧」,商舖位於售票大堂正前方,不少遊客取票後都會入內選購手信。有職員表示,自11月開始,高鐵站人流一直有上升趨勢,由「雙十一」、「雙十二」到聖誕節假期一段時間,均是往返香港和內地的旺季,而近日高鐵站出入境人次突破9萬,對生意有幫助,印象中人流和生意增加三成。

店員並說,雖然出入境人次增加,但購票大堂秩序較初通車時有改善,通道較以往暢通,「可能港鐵和旅客都逐漸適應了。」但他強調,假期的效果只是一兩日,難以預料假期結束後的情況。

西九站的點心專門店「添好運」店員麥先生則指,近日高鐵站人流增加,生意確實較之前理想,但沒有作統計。他指每逢假期,會有大批內地客乘高鐵來港旅遊,在下午列車抵達時分生意都較為暢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