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王岐山本月下旬訪瑞士 將出席達沃斯論壇

2019-01-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宣佈:應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和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邀請,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於1月21日至24日訪問瑞士,並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年會。

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王岐山副主席此次出席達沃斯經濟論壇將向國際社會傳遞什麼信息?

對此,陸慷表示,根據我目前掌握的情況,王岐山副主席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年會期間,將應邀在論壇年會上發表致辭,會見論壇執行主席施瓦布先生,並同與會各界人士進行交流。

對於記者提及外界對中國經濟的一些看法和評論,陸慷指出,當前中國經濟運行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儘管外部環境存在一些不確定和不穩定因素,但中國發展擁有足夠的韌性和巨大的潛力,經濟長期向好的態勢不會改變。我們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有堅定的信心,對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也有堅定的信心。

陸慷表示,王岐山副主席此次與會將就中國發展和經濟全球化等重大國際問題進一步闡釋中方的看法和主張。我們歡迎各方同中方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精神,為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促進人類社會的共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