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倪明選返科大任首席副校

2019-01-09
■倪明選獲科大委任為首席副校長。 科大供圖■倪明選獲科大委任為首席副校長。 科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香港科技大學宣佈委任倪明選為首席副校長,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履新。倪明選為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者,榮獲多個國際性獎項和榮譽,現為澳門大學學術副校長和電腦及資訊科學系講座教授,過去曾在科大擔任要職逾十載,包括兼任科大多間研究所的所長。

科大表示,有關聘任經由遴選委員會領導的全球招聘程序,並於獨立顧問公司的協助下,考慮科大各持份者的意見後得出。

倪明選曾獲多個國際性獎項和榮譽,包括中國計算機學會授頒發2009年海外傑出貢獻獎和在2011年獲國家頒發自然科學二等獎。他是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的終身院士,及香港工程師學會(HKIE)和香港工程科學院(HKAES)院士。在2006年2011年間,倪曾任國家科技部973項目無線傳感網絡的首席科學家。

他在2015年加入澳大前,曾服務科大多年,包括在2002年至2008年間擔任計算機科學及工程系系主任,2010至2014年擔任霍英東研究院院長和校長特別助理,2006至2014年間亦曾兼任科大多間研究所的所長。

廖長城:倪助科大創高峰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對倪明選重返科大表示欣喜,強調對方是合適人選,有助帶領科大續創高峰。

科大校長史維對此表示歡迎,相信對方能為科大制訂全面學術策略和優次,監督大學不斷提升教與學質素,領導大學學術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