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山東各界迎春 冀深化魯港合作

2019-01-11
■2019年香港山東各界迎春晚宴暨華魯集團系統職工聯誼晚會,賓主祝酒。■2019年香港山東各界迎春晚宴暨華魯集團系統職工聯誼晚會,賓主祝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 2019年香港山東各界迎春晚宴暨華魯集團系統職工聯誼晚會日前於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舉行,超過300人出席。華魯集團董事長程廣輝鼓勵在港山東各界人士繼續為兩地深化合作貢獻力量。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總裁張夏令表示,協會將為兩地企業同發展共繁榮牽線搭橋,助推齊魯大地成為對外開放新高地。

中聯辦機關工作部部長王克忠、辦公廳副主任姜濤、經濟部副部長金萍,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山東省海外聯誼會榮譽會長楊世杭、劉士凱等出席晚宴,共賀新春。

程廣輝:推兩地合作取得突破

程廣輝表示,在港山東各界人士是魯港兩地多年來各領域不斷深化合作的推動者、參與者、見證者,集團亦一直致力於促進和深化魯港兩地經貿合作和社會交往,自身實力也得益於香港區位優勢與山東產業優勢的結合,獲得長足發展,未來將努力在推動魯港兩地交往合作上取得新的突破。

他相信山東省委、省政府正研究建立的深化魯港合作的長效機制, 「將更好促進兩地人才、科技、金融、投資合作進一步深化」,推動魯港合作再上新台階。

張夏令表示,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與山東各界互動頻繁, 「截至目前,香港在山東的投資累計超過400億美元,港資在山東引進外資中的比重超過50%。」而山東企業也充分利用香港平台積極「走出去」,現已有超過50家山東企業在香港上市。

他續說,2018年香港山東周系列活動碩果纍纍,近40個項目在推介會上成功簽約,涉及投資額超過300億美元,為兩地新一年的互動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

張夏令挺魯港各界廣泛交流

張夏令指出,協會一直致力於推動內地和香港經貿投資往來,協助內地各省市充分利用香港平台, 「發揮香港所長,服務內地所需」,實現兩地同發展、共繁榮,並將支持山東與香港各界開展更廣泛的交流合作,大力助推山東新舊動能轉換、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