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屬會秘書團回鄉交流

2019-01-11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及各屬會秘書交流團在饒宗頤學術館前合照。■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及各屬會秘書交流團在饒宗頤學術館前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組織的總會及各屬會秘書交流團,應潮州海外聯誼會邀請,日前往潮州市參觀交流。

潮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黃德發前往迎接,並陪同參觀潮州市文化館。湘橋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蔡少賢、湘橋區僑務局台務局局長鄭漢君、副局長劉金燕與全體成員會面並共晉晚餐。

交流團一行在潮州期間,參觀了牌坊街、廣濟橋、湘橋區市容,到濱江長廊觀看了廣濟橋「古城燈光騷」,品嚐了潮州美食佳餚和地道潮州小食。

交流團並前往饒宗頤學術館,參觀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的生平和在文化、學術領域的巨大成就。

潮州市韓山師範學院教授陳海忠到該館為團員開班授課,講解「潮州族群文化」,令大家受益匪淺,更深刻領略了潮汕的風俗人情、經典歷史以及工藝、戲曲、建築、文化、飲食等各方面的知識。

潮屬社團總會總幹事林梅代表交流團感謝潮州市委統戰部、潮州海外聯誼會和湘橋區各級領導的熱情接待和親切鼓勵。

林梅:為兩地多幹實事

她表示,未來秘書們將積極配合潮總及各屬會做好與家鄉交流互動的工作,為港潮兩地多幹實事,多做好事。

各屬會秘書均表示,通過這次的交流學習,參觀訪問,為各屬會之間建立了友誼,增加相互之間的了解,以及團結廣大潮籍鄉親,一起為社會和諧穩定、經濟繁榮貢獻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