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長建減持電能套現逾23億

2019-0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電能(0006)昨公佈,其控股股東長江基建(1038)以每股 52.93 元,配售4,380萬股電能予獨立獲配售人,長建減持電能套現約23.18億元。以電能前日收報55.55元計算,配售價有4.72%折讓。電能股價昨跌2.1%,而長建則升0.7%。

摩通料為海外併購儲彈藥

電能昨發通告指出,配售完成後,長建持有電能已發行股本將降至約35.96%,配售股份佔其已發行股本約 2.05%,預期配售將於下周一(14日)完成。對於是次長建沽售電能股份套現,摩根大通昨發表研究報告指,對長建此舉並不感到驚訝,該行預期套現目的是為海外併購募集更多資金。

供股遭否決 有線寬頻受壓

另一方面,有線寬頻(1097)前日就新一輪供股方案召開股東會表決, 雖然有線主席邱達昌呼籲股東通過供股方案,惟最終供股方案未能通過。有線寬頻昨日股價受壓,收報0.113元,跌2.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