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梅利因傷所苦 澳網後可能退休

2019-01-12
■梅利在記招中拭淚。  美聯社■梅利在記招中拭淚。 美聯社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國網球好手梅利昨天表示,他持續掙扎於右臀傷勢帶來的嚴重疼痛,因此澳洲網球公開賽可能將是他的最後一場比賽。

五次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獲得亞軍的梅利,一年前開刀治療臀部,之後始終未能恢復到最佳狀態。法新社報道指出,梅利預計在今年退休,並將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視為生涯最後一役。

梅利在舉行澳網的墨爾本球場告訴記者,他希望至少能打完今年的溫網,但也提到他感覺澳網可能是他生涯的最終戰。梅利說:「我想讓溫布頓成為我生涯的最終站,但我不確定自己能夠做得到,我想有可能澳洲網球公開賽是我最後一場比賽。」

努力忍住淚水的梅利感性地表示:「是的,我覺得是有那樣的可能,那是肯定的。」梅利說:「我能在有限的情況下上場,但這些限制和傷痛,讓我無法享受比賽或訓練。」「我不確定在這樣的傷痛下,我能繼續再打4、5個月。」澳洲網球公開賽14日將正式開打。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