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李慧詩 李思穎亞錦賽為港添兩金

2019-01-12
■李思穎(中)在女子青年組記分賽勇奪金牌。 單車會圖片■李思穎(中)在女子青年組記分賽勇奪金牌。 單車會圖片

正在雅加達參加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的香港代表隊香港時間昨晚再傳喜訊,「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在女子爭先賽以2:0力挫國家隊勁敵鍾天使成功衛冕。不過,隊友李海恩則以場數0:2不敵韓國選手李惠貞屈居第4。此外,趙蕙芸在女子青年個人追逐賽摘銀。而在周四晚的比賽中,港小將李思穎在女子青年組記分賽勇奪金牌,成年隊的梁嘉儒獲男子捕捉賽銅牌,令港隊在今次賽事獎牌總數累積至3金2銀2銅。

李思穎在雅加達場地單車亞錦賽記分賽,力壓哈薩克車手,以20分封后,為港隊奪得今屆第2金。她在賽後表示:「首次出戰記分賽便奪金而回感到非常意外。這個項目很有挑戰性,但自己未做到最好,希望日後有更多機會嘗試。」

而男將梁嘉儒在成年組捕捉賽屈居泰國及蒙古車手之後,為港隊增添銅牌。經過三天賽事,港隊獲得3金2銀2銅。

「師姐」梁寶儀、梁穎儀姊妹、逄瑤及楊倩玉,同日合力在成年組女團追逐賽爭牌,惟於銅牌戰被國家隊反超,痛失獎牌。小將李燕燕在女子500米計時賽則獲第5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