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首獲「最受歡迎女歌星」眼泛淚光 HANA獲吳若希點名明年繼續拿獎

2019-01-14
■吳若希(右)表示一早預計到HANA(左)會拿「最受歡迎女歌星」。■吳若希(右)表示一早預計到HANA(左)會拿「最受歡迎女歌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2018年度樂壇最後一張成績表《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前晚順利頒發各個獎項,張敬軒包攬「最受歡迎男歌星」、「勁歌金曲金獎」、「最佳廣告歌曲金獎」及三個「勁歌金曲獎」成為大贏家,連同之前三個電台的頒獎禮,軒仔共贏得15.5個獎項,榮膺「歌王」。首獲「最受歡迎女歌星」的HANA(菊梓喬)獲師姐吳若希(Jinny)點名明年繼續拿獎。

首獲「最受歡迎女歌星」的菊梓喬,連同「勁歌金曲唱片銷量大獎」、三首「勁歌金曲獎」及「最受歡迎網絡歌星」,共贏得六個獎,成績比同門師姐吳若希更好。名正言順登上「一姐」之位的HANA,更獲師姐Jinny點名明年繼續拿獎,她聞言推說只是講笑,也多謝Jinny支持她,她也沒想過會贏得女歌星獎。見她台上致謝時眼泛淚光,HANA說:「我不可以喊,因為自己有個結,希望有生之年可以開到演唱會,要保持這團火到時候一次過釋放出來。」有指「最受歡迎歌星獎」再次分拆男、女歌星獎項,造就HANA成功上位,她說:「這些就不清楚,要問回公司。」

吳若希讚胡鴻鈞唱歌零差錯

只獲三個獎的吳若希對成績滿意,也預計到HANA會拿「最受歡迎女歌星」,她說:「投票結果好清晰,她是拋離其他當選,好替她開心,而且她好鍾意唱歌,連我都自愧不如,她是值得獲獎。」Jinny又稱最開心與胡鴻鈞一同奪得「最佳演繹男、女歌星」,大讚對方唱歌是零差錯,沒有任何甩漏,一同得獎也代表拉高她的水準。對於分拆男、女歌星獎造就HANA上位,Jinny直認道:「造給她都好應該,始終是自己公司人,她的歌又當紅,沒有幾多位香港歌手MV可以隻隻都過百萬點擊率。」笑指Jinny要拱手相讓一姐之位,她坦言一姐有很大壓力也不想做,她只做家中的一姐。前晚Jinny老公也在現場,Jinny表示感激老公放棄住了30多年的澳門,搬來香港和她一起生活,老公與老闆兩位姓何之人,都是她生命中好重要的人,老闆在工作上給予很多指導,老公就在生活、感情和精神上給予支持。

軒仔自掏腰包慶功

單計《勁歌》已獲5.5個獎的軒仔,笑言得獎要多謝大家畀面,軒仔說:「2018年是超額完成任務,也是拎最多獎的一年,入行15年拎15.5個獎,多了半個出來。」不過,軒仔未有被勝利沖昏頭腦,指新一年就重新洗牌,要繼續畀心機做好音樂,雖然行業被指不景氣,但其實競爭仍然很大。至於如何慶祝做歌王,軒仔稱本周會自掏腰包六位數,設慶功宴慰勞公司同事。笑問會否以古天樂做目標挑戰歌影視大滿貫,軒仔笑道:「我都是唱歌吧,平時拍古靈精怪的短片就可以,但電影就是另一回事。」另外,軒仔又澄清他租住的古宅並非20萬月租,因為租住條件包括與香港大學一起做保育,在保養、修葺都要花很多費用。會否覺得古宅很旺軒仔事業,他表示租用決定權在港大手中,他簽了兩年約也快滿期,不知港大會否繼續租給他。笑指他感情方面是否也「保育」,他笑道:「我份人好專一、好念舊。」

林欣彤抱恙上陣唱歌

因聲帶受損休養多時的林欣彤(Mag)前晚首度公開獻唱,雖然高音位仍有瑕疵,她表示因感冒所致有聲沙,不想打開聲針只好盡力唱。雖然抱恙上陣唱歌,但原來唱到一半時電視卻轉賣廣告,Mag表示不知情,笑言大家可以網上重溫,之後她也開始回復正常工作,到內地登台及再入紙申請開演唱會。得四個獎的胡鴻鈞繼去年再一次壓倒周柏豪,他開心地表示2018年是大豐收,完美地畫上句號,但不想與柏豪做比較,認為輸贏不是計較獎項數量,最重要大家都繼續努力唱好歌。笑指他矛頭是否直指張敬軒男歌星地位,胡鴻鈞說:「沒有想過,如果可以和軒仔合作已經無憾,是我自己的心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