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多謝杜燕歌帶入戲 黃美棋視演戲為終身職業

2019-01-09
■黃美棋希望大家忘記其童星身份,重新去認識她。■黃美棋希望大家忘記其童星身份,重新去認識她。

童星出身的黃美棋去年決定簽約無芋A主演的《救妻同學會》將近大結局。網民大讚美棋BB哭戲感人。劇集中她和杜燕歌合作,美棋多謝對方帶自己入戲。去年同無並惇龤A美棋BB希望大家忘記她以前童星的演出,而現在自己視演戲為終身職業,盼到老時,仍像羅蘭姐一樣在演戲。■採攝:植毅儀 Hair : ran @ minigsalon  Accessories: Yennes Style Outfits: Sa Fashion Trends Shoes: le saunda

劇集《救妻同學會》將於周日大結局,此劇起用了不少新面孔,但當中也有經驗老到的黃美棋。四歲開始做童星,樣子甜美的黃美棋在街頭被星探發掘接拍廣告,自此展開了童星生涯。黃美棋第一齣劇集是《包青天》,曾和梅艷芳、劉德華、周星馳、郭富城等天王巨星合作。說到不少觀眾讚她在劇中喊戲一流,她多謝杜燕歌帶自己入戲。

「我演的丁嘉敏暗戀商業罪案調查科探員梁曉揚(伍富橋飾演),為對方不惜一切,甚至為他度橋向女友求婚,這場爆哭戲,感動了不少觀眾。平時拍劇,個個都叫前輩,又話睇我小時候演的劇長大,搞到我勁唔好意思。雖然今次劇中演員都比較fresh(新鮮),但好似一班後生仔一起玩。其實個個都好畀心機,很認真對待這套劇,當然很多都是首次拍劇,可能有點緊張,但個個都付出200 分努力去做,希望大家畀多點耐性,讓我們慢慢進步。每當對劇本有不明白之處,大家會互相幫助,不存在誰教誰。劇中最難忘與燕哥(杜燕歌)一場對手戲,被燕哥牽動到哭了出來。原本我是不用哭,但當我聽到他說對白,很自然便哭了,其實那時樓下的band房在夾band,理應被嘈到投入不到角色。」

曾做文職一年嫌太悶

從小做童星,黃美棋童年在片場長大,留下不少美好回憶。大學畢業後,曾簽約香港電視,惜港視開台不成,為了找一個安穩又有發展的平台,去年決定簽約無芋A拍劇又做主持。知足常樂,是美棋做人的座右銘。像今次再重投娛樂圈懷抱,美棋沒有set太大的目標,只希望像羅蘭姐,一直拍戲拍下去。

「在美國讀完大學後,做了一年文職工作,但朝九晚五生活實在太悶,好想再拍戲,王維基電視台邀請我加盟,所以試鵅C雖然媽咪擔心娛樂圈會好複雜,但知道我很喜歡演戲,於是給我機會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我亦答應她不會學壞。離開港視已三、四年,主要出席品牌活動、拍廣告和KOL工作,坦白講收入很可觀的,但去到一個位,大家好像分不清黃美棋是KOL還是演員。自己也問心鶗y,是否喜歡做演員呢?後來同其他前輩傾開,都明白要拍劇最好就是入TVB(無),所以我說想拍劇和做節目,他便替我安排在無赤漱u作。其實我以前都趯VB拍過劇,今次回來就當自己是一個新人。現在我已視演戲為終身職業,好像羅蘭姐仍然在演戲一樣,最開心係之前見到羅蘭姐,佢記得同我拍過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