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首屆「中國傳統節日新搞作」舉行頒獎禮

2019-01-15
■參加頒獎禮的嘉賓、評審及一眾獲獎者合照■參加頒獎禮的嘉賓、評審及一眾獲獎者合照

為了推動中華文化在港發展和提升年輕人的微電影創意,由香港中華文化總會主辦首屆微電影大賽「中國傳統節日新搞作」,歷時6個月後已落下帷幕。此次活動以中國傳統節日為選題,旨在藉此推動香港年輕人在認識中國傳統文化的同時更加深入了解傳統節日背後的文化涵意,並最終將中國傳統文化傳承下去。大賽於日前在香港中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頒獎禮,揭曉一眾獲獎者。

本次活動由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影視攝影事務委員會策劃籌辦。參賽者以各自的角度拍攝一段1至5分鐘關於中國傳統節日的短片。評審團將根據參賽者對中國傳統文化理解的準確性、故事表達的技巧、創意、影片的製作技巧和整體可觀性5大準則進行評分,繼而選出最佳作品。

大會當晚一眾評審有:著名影視導演、監製徐小明、電影導演何威、時代衛視國際傳媒集團董事冉多文、著名影視導演李力持、前香港衛視副台長高璐、香港康文署博物館(非物質文化遺產)館長鄒興華以及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兼執行秘書長皇甫星,也邀請了香港好萊塢國際影視董事長王小瑞一起參加了頒獎儀式。

資深電影藝術家徐小明在頒獎禮上發表講話指出:「本次的選題非常有意義,希望此次的活動不僅帶動微電影的創作熱情,更可藉此認識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妙之處。」

頒獎禮場面相當熱鬧,得獎者們亦十分高興可以與行家現場互動,通過今次活動,匯聚了內地和本港的青年們共同參與盛事,在推動微電影大賽過程中亦發掘了不少有電影發展潛力的香港年輕人。賽事統籌王炳祺說:「今次有很多學生踴躍參加,參賽作品多達60多部,為此而倍感欣慰。亦非常感謝統籌小組的宋婉珊、陳嬿和一眾義工所付出的辛勞。文總影視攝影事務委員會將會繼續致力推動香港的中國傳統文化發展。希望將來能跨地域性的讓更多的年輕人參與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