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天言知玄】「君不失國」新解

2019-01-16

楊天命

農曆新年未到,但新曆的2019年序幕已經拉開。新年伊始,若閣下關心時事,必定知道《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面對「台獨」問題時,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有關政治局勢、輿論方面的解讀,應交由相關專家負責,天命並不打算在此多言。若以玄學的角度而論,其實卦象曾提前作出預示。閣下不妨參考《楊天命二零一八年狗年八字批命運程》一書中的「中國之天運」部分:「......今年『君不失國』的意象,乃指統一台灣的行動正已展開......」(詳情請見書中第16頁)。這一解讀,除了忠於卦象以外,亦結合目前局勢作出闡釋。由於預測準確,因此也得到傳媒的關注和報道,天命十分感恩。

常有一些對玄學工作感興趣的朋友,對天命的心路歷程十分好奇:「一個世界、國家的命運,複雜又龐大,是如何準確預測的呢?」玄學知識的積累,當然必不可少,但天命絕對不敢「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玄學書』」,皆因作為現代的玄學工作者,我們需要不斷吸收新知識,對現實狀況保持好奇心和敏銳度。

準確度的問題,則像是玄學工作者的「成績單」一樣。其實,即使閣下並非從事玄學工作,在生活中也會面對各種各樣的「成績單」:學業成績、工作成就、家庭貢獻......若把每一件事都視為對自己的「判決」,自然壓力巨大,也容易因為勝負得失心而影響判斷的準確度。與其為自己增壓,不如以平常心面對,把每個任務視為學習的機會。

至於結果,亦只是對今後奮鬥方向給出一個參考,而不是最終定論。如此一來,我們距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又近了一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