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就業服務團隊 縮減計劃延一年

2019-01-19
■政府表示,提高申領長者綜援年齡的新措施,完全沒有節省綜援開支的考慮,而是為了配合港人長壽及人口老齡化的人口政策,鼓勵長者就業,延後退休年齡。 資料圖片■政府表示,提高申領長者綜援年齡的新措施,完全沒有節省綜援開支的考慮,而是為了配合港人長壽及人口老齡化的人口政策,鼓勵長者就業,延後退休年齡。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林鄭月娥提出其中一項勞福政策,是延長「綜援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港九新界各區一共41個團隊至2020年3月31日。她表示,由於本港失業率近零,相關服務需求大減,原本政府接納審計署意見,準備今年3月整合縮減服務團隊數目。但為配合鼓勵60歲至64歲領綜援人士就業的新政策,她決定推遲服務團隊整合計劃。

配合鼓勵長者就業政策

林鄭月娥指出,社會福利署數年前為支持或支援一些需要找工作的綜援受助人,委託了合共26間非政府機構組成41支服務團隊。由於本港高就業率,審計署認為該些隊伍成效不高、使用率偏低,建議政府優化、重整,從而做到更物有所值。

然而,林鄭月娥指在2月1日鼓勵中老齡人士再就業的新措施推行後,60歲至64歲綜援領取者將被轉介到該些服務就業機構,就業支援需求增加,與整合計劃相矛盾,因此她決定推遲整合該方案。至於將來是否需要整合該計劃,則爭取在今年內作出檢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