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拘9水貨客 檢值16萬元貨

2019-01-19
■警方在「急流」行動中檢獲一批生活用品、化妝品及保健食品。 警方供圖■警方在「急流」行動中檢獲一批生活用品、化妝品及保健食品。 警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針對水貨活動衍生的阻塞、交通、衛生及滋擾等問題,警方繼早前在深圳灣口岸採取一連串的打擊行動後,前日再採取代號「急流」行動,在天水圍一公園內以「違反逗留條件」罪名,拘捕9名持雙程證的男女水貨客,檢獲一批生活用品、化妝品及保健食品等,總值約16萬元。

警方表示,一直關注水貨活動衍生的問題,最近留意到有水貨客改變運作模式,選擇在天水圍區內一些空曠地點聚集及進行分貨活動,再乘搭交通工具前往深圳灣口岸過關,當中涉及持雙程證人士專程由內地來港進行有關活動。

為打擊有關非法活動,天水圍分區警署人員於前日採取該個代號「急流」的拘捕行動。

其間警員掩至區內天湖路一公園內,當場拘捕8男1女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人士,他們年齡由24歲至46歲不等,全部涉嫌「違反逗留條件」被帶署扣查,行動共檢獲總值約16萬元的貨物。

警方指是次行動有效打擊近期在天水圍區內因水貨活動所衍生的問題,有關行動日後將繼續進行。根據香港法例第一百一十五章第四十一條,任何人違反對他有效的逗留條件,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5萬元及監禁2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