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籲加停荒謬言論

2019-01-2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對於加拿大前安全情報局局長呼籲加方禁用華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北京表示,安全問題必須要用事實說話,如沒有證據,希望這些人最好就此打住,不要再發表讓天下人都覺得很荒謬的言論。

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加拿大前安全情報局局長呼籲加方禁用華為。他提到,中方對待兩名加拿大公民的做法有理由讓人懷疑,中方如能接觸到加拿大通信設施,可能會對此濫用。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不想再對這種無稽之談發表評論。」華春瑩表示,有外國網友諷刺說,美加現在如此打壓中國高科技公司,擔心中國公司進行「間諜」活動,以至於擔心中國製造的叉子都可能是間諜。這樣一種荒謬的邏輯已經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

華春瑩表示,我們一直說,安全問題必須要用事實說話。迄今為止,美國、加拿大還有他們的幾個所謂盟友,在世界範圍內極力想製造出一種使用中國高科技通信設備就會被中國監聽監視的恐慌,但他們有任何證據嗎?!沒有。

如果沒有證據的話,希望這些人最好就此打住,不要再發表讓天下人都覺得很荒謬的言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