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撐企業參與柬埔寨基建

2019-01-23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柬埔寨首相洪森舉行會談。

李克強指出,中國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柬方發展戰略更好對接。我們支持中方企業參與柬產能、交通、電力等基礎設施建設和運營,希望柬方提供必要便利條件。雙方要共同建設好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等重點合作項目,辦好2019年「中柬文化旅遊年」,加強在中國-東盟合作、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等框架下的溝通協調。中方願繼續為柬埔寨加快發展、改善民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洪森表示,中國是柬埔寨的親密合作夥伴。柬方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感到驕傲。柬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堅定支持和大力幫助,願同中方鞏固傳統友好,進一步深化基礎設施、產能、經貿、農業、民生等領域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合作,推動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會談後,李克強和洪森共同見證了多項中柬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雙方還將發表中柬聯合新聞公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