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繞道通車】運署速改善 繞道即減塞

2019-01-23

應對本報揭露堵車癥結位 加路牌改畫行車線

耗資360億元的中環及灣仔繞道本周日(20日)通車後,附近一帶多處地點連續兩日都出現不同程度的塞車情況,香港文匯報記者更一連兩日駕車實測路況,披露沿路多處指示牌不清晰問題。運輸署昨日凌晨通宵作出補救,包括在林士街天橋東行加裝提示路牌,提醒司機中線都可以前往中區,以及改畫行車線等,期望措施可改善塞車問題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

其中一個出現指示牌不清晰問題的地點,即上環信德中心對開的干諾道中行車天橋至林士街天橋東行路段。上址進入隧道前共有三條行車線,交通牌指示靠最左才可前往中區和灣仔北,中線和快線則只能前往北角和柴灣。如根據指示,前往中區的司機須預先由中線或快線切入最左線,但其實中線亦可前往中區,在指示不清晰下,結果令最左線承受不必要的交通流量,造成擠塞,至於該路段的龍門架電子顯示牌雖已預早提示亦可使用中線前往中區,但亦難免被部分司機忽略。

磨走實線靈活 黃路牌「搶鏡」

針對此一問題,運輸署昨日凌晨通宵進行改善措施,包括在上址部分路段重新畫行車線,將分隔慢線和中線的實線磨走,令前兩日車輛只可以中線轉慢線情況,變成現在慢線都可以轉中線;另外又在駕駛人士駛過電子顯示牌後約100米處開始,在林士街天橋道路兩邊增加了4個黃色的指示路牌,分別提示司機中線亦可前往中區、灣仔北或北角。

在往西區方向中環隧道出口,因西行林士街天橋被封,車輛不能直接駛往西區,所有車輛必須左轉機場快線站或中區方向行駛,結果對港鐵香港站附近一帶交通造成壓力,加上路牌指示不足,導致前天通車後的首個工作日出現塞車問題。

運輸署昨除增加標示前往上環和西區的黃色指示路牌外,亦將部分路口交通燈加長綠燈時間,讓多些車輛通過,加速車流量。

此外,為進一步改善指示不清的情況,運輸署又在政府總部附近龍和道往北角方向的隧道入口處,增加了兩個黃色的指示路牌。

早晚繁忙時間行車稍慢

經運輸署通宵作出多項改善措施後,昨天中環及灣仔繞道通車後的第二個工作日,早上8時許的上班,以及傍晚的下班繁忙時段,兩個主要癥結點,包括干諾道中行車天橋往中環方向,以及港鐵香港站附近一帶的交通已大為改善,車輛只是稍為慢駛,並無出現像前天首個工作日的擠塞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