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勾結外部勢力 「獨」人頻赴台

2019-01-23

一眾「獨人」圖聯盟成立新「港獨」組織,可能是為了吸收更多「獨經」。多名「港獨」組織近月就先後到台灣與「台獨」分子見面。

去年11月,多名香港反對派組織成員及「港獨」分子赴台北參加「反華聚獨會議」,出席會議的「港獨」分子祖利安及鄭俠在台灣期間,與「台灣民主基金會」核心成員孫治本秘密會面2小時。據悉,孫治本與被取締的「民族黨」頭目陳浩天關係密切,陳浩天多次秘密赴台時都與孫治本見面。

會「台獨」分子「取經」

去年12月初,「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及發言人呂俊賢亦到台北與「台獨」分子會面。據了解,陳家駒在台灣期間亦有與「台灣民主基金會」成員會面,向對方介紹「學獨聯」及香港的政治情況。

之後,陳家駒出席了兩個由「台灣人權促進會」主辦的講座,在講座中陳家駒講述自己在非法「佔中」期間的「威水史」,更危言聳聽地唱衰香港,鼓吹其「港獨」思想。

今年1月中旬,包括鍾翰林在內的三名「學動」頭目及楊逸朗也分別秘密到台北與「台獨」分子見面。

其中,鍾翰林先獨自與「台獨」分子王奕凱見面,更收取對方的「禮物」。

之後,「學動」三人再與經常散佈「港獨」、「台獨」、「疆獨」言論的林保華、楊月清夫婦見面,5人一直談了3個多小時。

據了解,鍾翰林此行亦有計劃與孫治本見面,但最後因行蹤敗露而放棄。■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