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的士司機:北角出口高危

2019-01-22
■的士司機梁先生。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的士司機梁先生。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新巴只於逢周一至周五早上8時開出的一班88X,小部分並非趕上班一族,昨日的乘客還包括休班的士司機梁先生。家住小西灣的他表示,經常於假日與太太乘88X到堅尼地城品茗。他認為中環及灣仔繞道的開通對交通網絡絕對是好事,可讓駕駛人士有多一個選擇及起分流作用。不過他指出,繞道的北角出口將是最危險區域,建議運輸署作出改善。

不熟靠左靠右 車輛夾硬切線

梁先生表示,經常與太太到堅尼地城品茗,間中亦會乘坐88X,「由於每天只得一班,所以有時會選乘788至中環再轉車往堅尼地城。」他續說,從媒體報道得知88X會使用繞道,作為職業司機的他昨日亦「順理成章」與太太乘88X。雖然最終車程時間與未有繞道前近乎一樣,但他亦認為繞道仍可為港島北道路網起分流作用。

梁先生指出,前天也是休班,故他已駕車多次試行繞道,覺得還可以,但發覺有不少駕車人士或因不熟識路面情況,出現突然切線的景象,「特別是如果用清風街入口,由於在繞道內是最右線,到中環出口時他們可能不太清楚哪條線去哪處,如要經最左線往港鐵香港站方向,便可能需要『夾硬』切線。」他並指出,開通首日中環出口處並無路牌寫明左線及中線分往中環哪處,昨日才加裝。

交匯點隨時堵 無雙白線緩衝

但他指整條繞道的交通黑點應是北角出口,「因為那處是東區走廊東行方向的快線,如駕駛人士欲從北角離開東區走廊,他需要往右切線;另一邊廂如從銅鑼灣天后方向經東區走廊欲往太古筲箕灣的駕駛人士,他們則需從左方切線至右方,那個交匯點隨時造成擠塞;甚至因繞道出口並無雙白線作緩衝,東區走廊的車輛隨時面對突從繞道出口切至的車輛,或因突然收車導致交通意外危機。」

他建議運輸署在該處設一段雙白線。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