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西安對涉秦嶺違建31人採取留置措施

2019-01-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陝西省西安市紀委監委昨日發佈「2018年西安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綜述」。經香港文匯報記者梳理發現,自去年秦嶺違建別墅權錢交易、官商勾結的蓋子被揭開以來,西安市共抽調1,500餘名紀檢監察幹部趕赴專項整治現場,入戶摸排別墅4,187套,並對西安市秦嶺辦副主任王聰林等31人採取了留置措施。

據了解,去年是西安市紀委監委合署辦公的第一年,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強化責任擔當,「零容忍」懲治腐敗,「打虎拍蠅」一刻不停,持續保持了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特別是在秦嶺違建別墅問題處置過程中,西安紀檢監察幹部入戶摸排別墅4,187套,使用監察措施800餘人次,談話2,700餘人次。除了配合陝西省紀委監委,嚴肅查處西安市秦嶺辦首任主任、規劃局原局長和紅星,西安市國土局原局長田黨生,西安市環保局原局長羅亞民,西安市政府原秘書長焦維發,原西安戶縣縣長張永潮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之外,還對西安市秦嶺辦副主任王聰林等31人採取留置措施。

對於秦嶺違建問題的認識,該工作綜述亦引用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的一段講話指出:「圍繞『政治上查清、整治上徹底、長遠上規範』要求,我們舉全市之力,打了一場秦嶺違建別墅整治攻堅戰。這是一場刻骨銘心的從思想到行動的鍛造與重塑,最大的體會是上了一堂鮮活具體的『政治教育課』。我們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知恥後勇、狠抓整改,接受了一場政治洗禮,讓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融入血脈、正向篤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