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放水已預期 A股表現平穩

2019-01-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央行昨日首次開展定向中期借貸便利(TMLF)操作,加大對小微企業、民營企業金融支持力度,或因市場早先有所預期,A股表現波瀾不驚,全日維持窄幅震盪,滬綜指得益尾市小幅反彈,收市微漲1點。

早盤滬綜指低開0.17%,盤中最低見2,572點,全日震幅僅17點,收市報2,581點,微漲1點或0.05%;深成指報7,523點,漲6點或0.09%;創業板指報1,251點,跌1點或0.09%。兩市交投冷清,共成交2,440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周二縮量346億元,其中滬市僅錄得1,051億元。

燃料電池板塊表現亮麗

燃料電池板塊飆升逾3%,長城電工、全柴動力漲停,美錦能源升8%、雄韜股份漲逾7%。國金證券指出,近期市場對於燃料電池板塊的關注度高漲,在電動車補貼退坡的同時,燃料電池還可享受原有補貼政策到2020年;另一方面國內企業規模化生產降本空間巨大,加之各地產業政策相繼完善,氫能行業發展將更加健康有序,產業鏈持續加速國產化。

資金重視防禦性高配置

國泰君安分析,短期市場將會反覆,目前風險偏好也僅是有限提升,從行業配置選擇來看,投資者仍應高度重視所配置板塊的防禦屬性,重點關注金融地產等低估值龍頭,以及公用事業、黃金、必需消費品、高股息個股等;也可關注彈性更好的板塊,如周期漲價品、穩增長與經濟轉型交叉領域的新基建板塊。

此外,財政部23日召開的2018年財政收支發佈會上透露,2018年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中,印花稅收入2,199億元,同比下降0.3%;其中,證券交易印花稅977億元,同比下降8.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