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間價4連跌 人幣即期反升

2019-01-2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豪 上海報道) 雖然人民幣中間價連續四日下跌,昨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CNY)和離岸價(CNH)卻漲均逾200點子,收復周二失地。有外匯交易員指,受中美貿易談判憂慮緩解等消息提振,風險情緒有所上升,帶動離岸CNH上揚,帶動境內結匯盤出手,助推人民幣在岸價。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首席經濟顧問、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駁斥了有關美國拒絕中方提出舉行預備性貿易會談提議的報道,稱該報道不屬實。有香港外匯交易員指,CNH走升並帶動CNY,應該是對美方駁斥有關美國拒絕中方提出舉行預備性貿易會談提議報道的反應,若中美談判能有更好的消息,人民幣走升一波也在情理之中。

氣氛好轉 離岸價收復6.8關

當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7969元,較上一交易日的6.7854元下調115個基點;在岸價官方收報6.7888,較上日升215點或0.32%。至昨晚11:32,離岸價報6.7976。

路透引述富達國際中國區股票投資主管、基金經理周文群稱,對中美貿易戰的事態發展維持樂觀態度,由於兩國均不能承受長期處於對立局面將可能對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預計雙方將有望逐步達成和解。

在2019年冬季達沃斯論壇期間,各界對於全球經濟擴張趨緩的事實基本達成共識,更多人則對未來央行、政府的政策應對報以更大關注。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創始人達利歐(Ray Dalio)在論壇期間提及,美國、歐洲、中國等經濟體未來經濟都會持續放緩,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應該更加寬鬆。

企業續需結匯 人幣仍看漲

另有外資行交易員指出,年初人民幣迎來一波快速升值,現在則到了企穩的時候。不過考慮到企業客盤掉頭較慢,仍需釋放結匯頭寸,人民幣可能還有一定的走升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