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校長讚停課安排助早作準備

2019-01-25
■ 因應流感疫情嚴重,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提早放農曆新年假期。 資料圖片■ 因應流感疫情嚴重,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提早放農曆新年假期。 資料圖片

因應流感疫情,全港幼稚園明天起提早放農曆新年假,有幼稚園校長認為,政府停課安排讓學校及家長有較充足時間作好準備,包括安排接送、調整交通及食物等,對此表示欣賞。學校亦會嚴陣以待做好清潔等防護措施,避免學生交叉感染。

往年匆匆停課 浪費千份早餐

位於九龍塘的幼稚園又一村學校,校長李明珠表示,該校有四五位學生確診流感,諮詢教育局及衛生防護中心意見後,前晚作出停課決定,並經家校群組通知家長,獲得家長支持。她指出,學校會維持開放,而昨日共有141名有需要的學生如常到校。

李明珠指,學校會加強玩具、欄杆、桌椅的清潔工作,並會為到校學生探熱、督導學生勤洗手,而即使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復課,學校亦會將學生分流不同小組,以減低傳染疾病的機會。

對於當局宣佈停課安排她表示讚賞,認為這次有足夠的時間調整食物、接送交通方面的安排。她舉例,往年的停課通知來之匆匆,倉促間曾將1,000多份早餐統統報銷。

另一方面,該校約有五六十名學生已接種疫苗。李明珠指,為全校學生接種疫苗,對學校與家長來說都是一大負擔,建議當局可以作出協調,做好全面的防疫工作。

希望政府資助 免費噴鼻疫苗

教育大學幼師校友會主席、聖文嘉中英文幼稚園(華貴h)校長麥謝巧玲表示,該校本星期有兩名學生確診流感,由於未達爆發而啟動停課的人數,故今天會如常上課。

她續說,有了去年的經驗,學校今年抵禦流感時運作上沒受到多大影響。她讚揚家長自律,會主動為有咳嗽、流鼻涕症狀的子女戴上口罩甚至請病假。為安全起見,校方亦會建議家長帶學生接種疫苗。

教聯會副主席、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創校校長林翠玲亦歡迎提前公佈停課安排,認為可給學校和家長充足時間準備,又指根據以往情況,很少有家長需要將學生安排在幼稚園照顧。她希望政府未來能資助幼稚園為學生免費接種噴鼻式疫苗,認為相關方式能避免幼童因打針而哭鬧,受許多校長歡迎。■香港文匯報記者 詹漢基、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