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蔣麗芸:應監察小學流感情況

2019-01-25
蔣麗芸蔣麗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昨日宣佈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提早放農曆新年假期。各政黨立法會議員均表示歡迎,並呼籲當局做好配套安排,及留意小學的流感數據,以提早部署。長遠而言,他們建議將流感疫苗注射計劃擴展至所有幼稚園。

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昨日指出, 流感可以奪命,她樂見特區政府願意接納社會的聲音。在幼稚園全面停課期間,學校應繼續保持校舍開放,同時安排教職員當值,照顧如家中乏人照顧的雙職家長的學童的需要,及處理校務和回答家長查詢。

面對來勢洶洶的流感,她提醒政府不應鬆懈,需要密切監察小學是否擴散,及公佈爆發流感的小學名單,一旦情況嚴重就必須果斷宣佈停課,而校園連續兩年爆發流感,反映政府現有的預防措施不足以保障學童的健康,建議有關部門研究長遠措施,同時增加撥款以應對流感。

何啟明:做好託兒配套措施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直言,有些雙職家長難以在短時間內請假照顧子女,而香港的託兒服務嚴重不足,例如他自己下周就要將就讀學前班的兒子送到外母家中照顧,是次停課會令雙職家庭工作量大增,造成壓力,政府必須做好配套措施。

他續說,鑑於近日出現一些涉及疫苗注射的不實報道,影響了家長的信心,不讓兒子接種疫苗,影響疫情控制,故政府應必須教育家長,說明接種疫苗的重要性。

陳凱欣:正視醫護薪酬補償

立法會九龍西議員陳凱欣也要求政府進一步提供小學生感染流感的數據,以便盡早作出準備。同時,醫護人員在流感高峰期間工作量大,加上沒有合理的薪酬補償,導致士氣低落,希望政府正視,並建議政府提升公立醫院醫護的加班津貼,以改善士氣,及確保有充足醫護提供服務。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稱,今次已是幼稚園連續第二年需要提前放假,政府應加強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包括接納醫學專家意見,將疫苗接種計劃擴展至幼稚園及幼兒中心,並希望財政司司長在下月財政預算案中預留撥款推行接種疫苗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