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熱點民議

2019-01-25

部分家長為難

張太太:停課安排可以接受,始終小朋友的衛生意識還不是很強,今次做法可保障小朋友的身體健康,但以我所知學校都不太想停課,因為有些小朋友的家長要上班,沒有人幫手照顧,平時下課後要短暫留校,這些家庭會比較難安排。現時我們外出都會帶備消毒酒精讓小朋友抹手。

獲准請假湊仔

吳小姐:政府宣佈停課的決定來得有點突然,但之前港島東和南區都有幼稚園停課,其實都算意料之內。我有做兼職,還好公司知道我要湊小朋友也很體諒我,讓我請假。現時與小朋友外出都會戴口罩和勤洗手,最緊要有足夠休息和均衡飲食,才能抵抗病菌。

早應全面停課

周小姐:其實上星期早應全面停課,不應該只停一部分。有些小朋友有爺爺xx或工人照顧,時間上較易安排,但有些家長全職工作又沒有親人幫忙,會比較困難。

擔心學業退步

李太太:我雖然是家庭主婦,但平時都有好多家務要處理,政府突然宣佈停課,小朋友沒法上學要留在家中,我也沒有時間督促小朋友讀書,擔心他學業退步。

■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