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新秀笑劇《福星高照喜迎春》闔家團聚

2019-01-27

八和與油麻地戲院合作場地伙伴計劃之「粵劇新秀演出系列」進入第五屆尾聲,在今年1月及2月上演十四場及四場兒童親子場之後便要到本年度6月份才再展開下一屆的演出。

本期臨別秋波的演出劇目也別有意義,如有古腔粵劇、經典的袍甲大戲,還有惹笑的喜慶劇,於1月18及19日,推出一齣新春笑戲《福星高照喜迎春》,由龍貫天任藝術總監,主演的新秀有文軒、靈音、裴駿軒、李婉誼、劍麟、林汶聲、張潔霞、張宛雲等。此劇講述三個怕老婆的人,各有不同的原因與名妓柳飄飄扯上關係,因為誤會而導致家庭分離,不過幾經波折,冰釋前嫌,闔家團聚。

新秀演員各司其職,在台上努力演繹發揮,為觀眾帶來不少歡樂,文軒和靈音一對文武生正印花旦,劍麟的丑生行當、裴駿軒和李婉誼一對小生二幫的演藝都相當精彩。他們將會是粵劇的中堅分子。自去年7月起,粵劇新秀演出系列由六位藝術總監聯同一位客席藝術總監指導近百的新秀演員演出,而第五期演出結束後,新秀演出將會在6月才再排期和觀眾見面。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