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全國十院團雲集越劇發祥地演出

2019-01-27

在我國首個以地方戲曲劇種命名的特色小鎮越劇小鎮開園之際,全國10個越劇院團聯袂回歸越劇發祥地嵊州,竺小招、茅威濤等主演的越劇《山河戀.送信》也重現舞台亮相小鎮。

據介紹,越劇小鎮坐落於女子越劇發源地浙江嵊州施家穨齱A旨在打造以越劇演出為核心的生活綜合體,包含劇場群、博物館、大師工坊、越劇學校、影視基地、工匠村落等核心項目。開園之初,上海越劇院、浙江小百花越劇團、浙江越劇團、南京市越劇團等10個越劇院團在小鎮古戲樓,分別演出《梁祝》、《柳毅傳書》、《牡丹亭》、《荊釵記》、《貂蟬與呂布》、《追魚》、《一縷麻》等名劇選段。

中國戲劇家協會主席濮存昕說,越劇小鎮是我國改革開放40周年後,戲劇人對傳統文化創新性發展的一次有益探索,為全國越劇創作者和觀眾尋根和展示提供了平台,同時也為文化和旅遊結合的地方發展模式提供了樣板。

此外,上個月開園期間,小鎮內還集中展示評彈、木偶、皮影及越窯青瓷甌樂、嵊州吹打、乾漆夾苧等多項國家和省市級「非遺」表演、工藝項目。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