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楊傳堂:把「四好農村路」 建成「幸福路」「民心路」

2019-01-31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任芳頡 綜合報道)近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就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赴福建、江西開展專題調研。據了解,按照全國政協2019年度重點工作安排,全國政協將於3月下旬,圍繞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議題進行網絡議政、遠程協商活動,此次調研是為了深入了解情況所做的前期準備活動。

其間,調研組在兩省分別召開了專題座談會,聽取了相關部門的意見建議;委員們進村入戶,親身感受農村公路發展情況,聆聽農民群眾對農村公路建設的訴求,並與奮鬥在一線的交通人親切交流。

楊傳堂充分肯定了福建、江西兩省在農村公路建設方面取得的階段性成績。他指出,「四好農村路」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總結提出和領導推動實踐的一項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後三次對「四好農村路」建設作出重要指示。作為貧困地區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先導條件,「四好農村路」為農村特別是貧困地區帶去了人氣、財氣,也為黨在基層凝聚了民心。經過多年發展,農村公路已從規模速度型向質量效益型轉變,要把「四好農村路」建成「幸福路」「民心路」。

楊傳堂建議,要完善農村公路法律保障;深化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加快建立組織保障、資金保障、技術指導、績效考核四個體系;創造基層政府履職條件,積極探索推行「路長制」,加強對基層政府的扶持力度;充分發揮基層群眾作用,培樹典型帶動全面,全面築牢農村公路發展的社會基礎和群眾基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