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總書記慰問基層幹群 囑辦好冬奧

2019-02-03
■2月1日下午,習近平在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勉勵正在訓練備戰的運動員、教練員。 新華社■2月1日下午,習近平在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勉勵正在訓練備戰的運動員、教練員。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春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偉大祖國繁榮吉祥。習近平強調,舉辦冬奧會是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抓手,必須一體謀劃、一體實施,實現北京同河北比翼齊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陪同考察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

2月1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市長陳吉寧陪同下,深入機關、社區、冬訓中心考察調研,給基層幹部群眾送去黨中央的關心和慰問。

走訪組委會:「雙奧」是黨國大事

當天下午,習近平乘車來到石景山首鋼園區。首鋼石景山鋼鐵主流程停產後,北京冬奧會組織委員會落戶於此。習近平走進北京冬奧會展示中心展廳,了解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場館和基礎設施規劃建設等情況。他表示,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黨和國家的一件大事。要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充分考慮場館的可持續利用問題,高標準、高質量完成各項籌辦任務。

問候建設者:須堅持奧運標準

延慶賽區場館正在抓緊建設,習近平通過視頻連線場館建設者,給他們拜年,並向所有奮戰在冬奧會場館建設一線的建設者們致以誠摯的問候。習近平強調,場館建設是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重中之重。要堅持奧運標準,倒排工期,有序推進場館新建、改造和重大配套基礎設施建設,確保按期保質完工並投入使用。要突出科技、智慧、綠色、節儉特色,注重運用先進科技手段,嚴格落實節能環保要求,保護生態環境和文物古蹟,展示中國風格。

在冬奧組委辦公樓,習近平看望慰問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代表。

察看國家隊:體育強則國家強

隨後,習近平來到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在短道速滑館結合展板聽取速滑、花滑項目介紹,之後進入館內察看國家速滑隊、花滑隊訓練備戰情況。習近平步行前往冰壺館,察看國家冰壺隊訓練備戰情況。運動員、教練員看到習近平來了,爭相圍攏過來。習近平勉勵他們注重選拔培養好人才,增強為國爭光的榮譽感,堅定創造佳績的信心,刻苦訓練、全力備戰、勇攀高峰,力爭實現新的突破。冰壺館前廳的沙盤,展示了首鋼北區和冬奧會滑雪大跳台規劃建設情況,習近平邊看邊問。他強調,體育強則國家強,國家強則體育強。發展體育事業不僅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內容,還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凝心聚氣的強大精神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