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對手近況回落三連敗 利物浦重「槌」出擊

2019-02-04
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

英超於本港周二凌晨上演獨腳戲,由「槌仔幫」韋斯咸於主場迎戰「紅軍」利物浦。前者近期狀態回落,已錄得3連敗,就算剛續約的奧地利射手阿拿奧杜域不用缺陣,要在客軍身上搶分也是極為困難的任務。(now621台周二4:00a.m.直播)

利物浦在上周中英超快車未有完全把握曼城輸波的機會,最終主場賽和李斯特城,僅把領先「藍月亮」的優勢由4分變成5分。

高洛普否認有爭標壓力

今晚出訪倫敦,利物浦將有老將占士米拿停賽期滿回歸,預計他將出任右閘,頂替狀態仍未十足的小將阿歷山大阿諾特,在經驗及能力上必定沒有問題。此外,「紅軍」前場主力如羅拔圖法明奴、沙迪奧文尼、穆罕默德沙拿及梳頓沙基利皆可候命,領隊高洛普排陣時有甚多選擇。

說到高洛普,這位德國教頭難免被問到上周中失分,是否和球員受到爭標壓力有關,惟他對此就堅決作出否認:「我們依然以一貫的方式比賽,亦以自己的方式應付問題,我不認為球員有壓力問題,這只是某些人的感覺而已。說實在,一場比賽總有人希望你贏,亦有人希望你輸,這實在正常不過。」

韋斯咸近期似是狀態回落,除英足盃被AFC溫布頓淘汰,聯賽亦接連作客不敵般尼茅夫及狼隊,而兩場比賽皆未能取得入球;事實上,槌仔幫於1月尾似是受到射手阿拿奧杜域是否離隊投入中超的新聞影響心情,雖然該名奧地利國腳最後續下新約留隊,但他和隊友的關係隨時已受到損害。值得一提的是,阿拿奧杜域於上場對狼隊比賽受創,但據報沒有大礙仍可於今仗落場,且看屆時表現如何。

柏歷堅尼滿意球隊陣容

由於仍有輕微降班壓力,韋斯咸領隊柏歷堅尼賽前就被問到1月不獲增援的問題,只是這位前曼城教頭就作出反擊,更謂是自己表示不用增兵:「我對自己現有陣容頗滿意;事實在1月,我只對比錫達斯的加利美度有興趣,當時有消息指他可免費加盟,但最後卻不是這回事,所以我也叫停了談判。」■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