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閩數字經濟規模逾萬億

2019-02-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德花、史兵 福州報道)福建省在新經濟領域發力表現不俗。福建省省長唐登傑日前向福建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福建數字經濟規模已超過萬億元人民幣。在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5G商用以及區塊鏈產業方面,福建今年將形成一批應用示範項目。

去年,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成功在福建舉辦。福建是「數字中國」建設的樣板,信息化綜合指數、互聯網普及率、境外電商和農村電商交易額、數字經濟總量等均居全國前列,福州更是獲批成為全國17個5G試點城市之一。

除中國聯通外,有多個運營商爭相在福建探索5G商用。此外,福州的國家醫療健康大數據中心一期將於今年第三季度建成投產,先投產5,000個機櫃,最大將達到15,000個標準機櫃,可提供億萬級人群隊列的精準醫療數據服務,為臨床科研、基因測序、新藥研發、健康管理等提供海量存儲及大數據分析能力。

唐登傑指出,第二屆數字中國峰會今年繼續在福建舉辦,福建將加快數據資源整合共享,大力發展物聯網、人工智能、5G商用和區塊鏈產業,在製造、金融、醫療、健康、安防、政務等領域,實施100個人工智能應用示範項目,形成100個深度引用場景,推動人工智能與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