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有自知之明無懼狂蜂浪蝶 祖藍與亞男懂婚姻保鮮

2019-02-10
■祖藍(右)透露當年被李亞男拒絕而傷心三年。■祖藍(右)透露當年被李亞男拒絕而傷心三年。

香港文匯報訊 王祖藍最近擔任電台節目嘉賓,除多了新晉導演這個身份,更於年前當了新手爸爸。節目中,王祖藍剖析當年被老婆李亞男拒絕而傷心三年,及後因緣分而重逢再決定在一起的經過,更揚言無懼到內地工作會惹上狂蜂浪蝶,全因有自知之明及信心。

王祖藍2006年透過藝人之家認識太太李亞男,他直言決心追求亞男除了因其美貌外,自己心裡亦很希望有個很乖的伴侶管束自己。

縱然二人的條件及背景確實有別,追求亞男也沒有勝算,但王祖藍強調對方好到值得自己去努力:「我有想過我們不般配,她那個年紀,一定是喜歡王力宏那種俊男,怎麼會喜歡我呢?通常男生不敢追一個女生是因為怕瘀,沒有勝算的話一個男生是不會追一個女生,但我覺得她已經好到一個地步我是不怕瘀,所以就追她。那次被拒絕我是喊到停不到眼淚,我是有心理準備失敗,我不介意面子,但仍然會傷心,因為真的很喜歡她,她差一點就跟我一起。」

相隔3年再續前緣

3年後,二人卻巧妙地因緣分而再次走在一起,祖藍自覺是神的安排:「後來教會有個Trip請我們去美國,我當時很害怕,因為花了3年忘記她,但為什麼又被安排這個Trip,讓我跟她一起去呢?我記得當時我還去找樂小姐,推薦亞男去參加《舞動奇蹟》,其實我是想支開她。本身她都答應了去《舞動奇蹟》,但誰知有天她起床一落床就拗柴,3個月不能跳舞,所以她就去教會那個Trip。既然3年來大家都喜歡對方,就不是衝動,認識的更是真正的對方,所以就決定在一起。」

新婚不久,祖藍便要到內地拍劇三個月,當時更有傳太太因此情緒出現問題。被問及會否怕在內地惹來狂蜂浪蝶,祖藍直言有自知之明及對自己有信心:「傻啦!我不會騙自己,一來我自己是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我去哪裡她都知道的,我身邊的同事都很疼亞男,也不會放過我的。就算真的有這種女生來電我、Flirt我兩句,你不要當我是小朋友,我已經過了那個年紀。唔通貪我靚仔咩?你對我有興趣,唔通因為我有才華?我跟亞男十年感情,怎會因為一個眼神,就好像找回了青春一樣?另外就是我會確保自己的婚姻沒有問題,如果覺得老婆很悶,經常吵架,回到家都已經沒了浪漫,感情轉淡,才會有機會找婚外情,所以我跟亞男之間會懂得保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