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感激嚴父王晶助鋪康莊大道 王子涵:如果沒他,現在我是垃圾

2019-0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名副其實「晶女郎」王晶的女兒王子涵(Ada)初試啼聲在劇集《荷里活有個大老千》擔正演出,扮演18歲青春少艾的她表現令人眼前一亮,憑藉新鮮感成功入屋。Ada希望新一年在事業上繼續搏殺取得好成績,報答爸爸替她鋪了一條康莊大道,也多謝曾合作過的前輩們悉心教導。

29歲的Ada不經不覺已入行十年,劇集中亮相後好壞參半,不少觀眾嘲笑她是女版王晶,譏笑她「成功需父幹」才獲得機會,但也有支持者認為角色是為Ada度身而做,由她扮演一個18歲的??妹都可以駕輕就熟。Ada也感激能遇上丁小雨「砵仔糕」這個角色,可以借角色釋放她的孩子氣,讓觀眾有機會看到她的另一面。

貴為星二代,著名導演王晶的女兒,Ada初入行時的確很介意被人冠上是靠父蔭的帽子,但現在心態已有調整,認為天下所有父母都會為子女安排最好,她也不會因一股所謂「骨氣」拒絕爸爸,寧願要自己走冤枉路。她說:「如果沒有王晶,現在我是一蔗U圾,而且他對我都好嚴厲,之前拍《賭城群英會》,試過鬧我做得很差。」

想挑戰演女特務

王晶愛女之情不單止開劇讓女兒演出,還安排前輩級演員扶持她,正如《荷》劇中就有鄭則仕和金燕玲兩大重量級人物,Ada說:「今次拍劇真的學了很多,不敢講自己演技有多大進步,但由零去到一都叫有進步吧。」Ada稱新一年會繼續努力,希望下一次的表現會令大家覺得她由一跳到三,她也想挑戰做女特務的角色,深信自己能應付高難度的動作。

農曆新年,Ada稱往年習慣是舉家出外旅行,所以常被朋友投訴她不聯誼,今年Ada則會留港度歲準備四出逗利是,她笑言自己有習慣,每逢過年都會由內到外穿新衣,年初一會與父母飲茶,由於她今年犯太歲,稍後也會去攝太歲保平安。至於新一年有何陋習要改掉,Ada笑稱自己與爸爸很相似,都是個性子急的人,想做的事情要立即辦妥才安心,希望自己可以放慢一點生活。

場地提供:YOOFHEX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