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無學校乏街市 萬人h猶「荒涼」

2019-02-10

除了交通不便之外,安達臣道亦面對社區配套和教育設施不足的問題。有居民直指當區居住環境「荒涼」,需要離h買R和消費,家長亦為接送子女上學大感「頭痕」。

現時安達臣道發展區內,只有安泰h設有濕貨街市,安達h則有天橋和電梯塔連接鄰近秀茂坪商場和寶達商場。

安達h居民麥太批評發展區社區配套不足,環境「荒涼」,「雖然我]係最後一期派樓,但周圍仍然係爛地一塊;難聽讔縞y只係派間屋畀我]寄居,唯一好處係唔怕被迫遷。」

落山消費免捱貴R

她指,雖然安達h設有街市,但山上菜價遠較山下昂貴,大部分街坊均會離h消費。發展區亦缺乏教育設施,不僅缺乏中、小學校和幼稚園,整個安泰h更只有一間補習社,不少學童需要在他區補習至深夜才回家。

居民互助組織「安泰居民會」總幹事林瑋指出,安泰、安達h早期沒有街市,居民只好乘車到順利h街市消費,至今亦只有安泰h設有街市,安達h只有由商舖「荂v成的「市集」,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食材售價昂貴,不少居民下班後寧願在他區買R。

數千學子欠缺學位

林瑋又引述社署數據指,安達h現時約有4,000多名青少年,安泰h首兩期亦有1,500名,惟安達h入伙已3年多,首家小學和幼稚園最快也要在今年9月才落成啟用,預計安泰h將面對同樣的學位不足問題,「大家都不想去的學校才有學位,如果我小朋友是Band 1,寧可在原區就讀,無形中加重了交通壓力。」

他又說,目前只有安達h設有青少年中心,安泰h的青少年需要步行20分鐘到安達h使用服務。■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