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何家輪流探病:賭王無入ICU

2019-02-10
■前晚傳出賭王何鴻燊病重消息後,昨日大批傳媒到達養和醫院門外守候。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前晚傳出賭王何鴻燊病重消息後,昨日大批傳媒到達養和醫院門外守候。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近年健康備受外間關注的賭王何鴻燊,前日年初四晚被傳出病重需轉送深切治療部(ICU)醫治消息,何家各房亦被發現相繼到達養和醫院;但家人接受傳媒查詢時,均異口同聲否認賭王病情有變化。惟由前晚起,何家各人輪流「接力」在醫院陪伴賭王;昨日三太陳婉珍被問及賭王健康是否有變化時即表示:「大吉利是,新年傳啲咁嘢。」

昨午2時許,三太陳婉珍與女兒超蓮乘車到達養和醫院,被正在醫院門外守候的數十名記者一擁而上包圍,兩人友善地「企定定」讓記者拍照。

其間有記者問賭王健康是否轉差需要轉入深切治療部時,三太即時否認「大吉利是,新年傳啲咁嘢......無乜特別,成日都亂咁傳,唔係......只是休養,無入ICU(深切治療部)......」

在旁的超蓮亦幫口「阿媽係嚟派利是」,三太將大疊利是交到超蓮手及向在場記者說:「你哋問佢啦,我要去接更......」隨即急步離去,超蓮則代母親向記者派利是。

超蓮透露賭王有食粥菜

當三太進入醫院數分鐘後,四太梁安琪與猷君離開醫院時即被記者包圍,兩人亦有停步讓記者拍照,其間四太亦向在場傳媒派利是,當有記者問賭王情況是否嚴重時,四太表示:「你哋喜歡講咩都得......」繼而急步與猷君上車離去。

昨午3時許,超蓮單獨離開時再被問及賭王情況時表示:「無特別、幾好,多謝關心......」同時透露賭王有食粥及菜,並再次否認賭王轉送深切治療部,強調賭王健康日日都好,還建議記者「你哋可以走得啦」。

猷啟:平時循例檢查

約半小時後,記者見猷啟亦到達醫院探望賭王,他被訪問時也否認賭王轉送深切治療部,只是平時的循例檢查,被追問何家各房輪流到醫院探望賭王,猷啟則表示:「因為新年,唔使太擔心。」

另超雲離開醫院時亦向記者表示:「(大家)有心......(賭王)幾好。」

昨晚7時許,何超鳳、何超儀及陳子聰亦結伴到醫院探望賭王,其中何超儀與陳子聰逗留約1小時離去;當被記者問及賭王情況時,超儀表示:「very good(非常好)!」

根據資料,現年97歲的賭王何鴻燊,於2009年7月在四太梁安琪的港島淺水灣道4號寓所跌倒頭部撞傷,需要接受腦部手術,休養近半年始出院由各房輪流照顧,並且鮮有在公開場合露面。賭王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為同年12月20日出席澳門回歸10周年儀式,當日所見賭王需以輪椅代步。

直至近年,賭王大部分時間也在養和醫院休養,估計每年醫療費數以億元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