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食肆收爐大盜」連環犯案斷正

2019-0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無業男子趁食肆歲晚及新春期間休業,在土瓜灣區內4度乘虛而入爆竊作案,警方派員加強監視,昨凌晨疑人企圖再次犯案時,即被探員現身拘捕,當場起出用以撬開電閘鎖蓋的指甲銼,並起回部分贓物。警方呼籲所有店舖負責人,時刻做好保安措拖,如加裝「地牛」大鎖頭,使用傳統鎖匙等,以免讓賊人有機可乘。

被捕男子38歲,無業,獨居土瓜灣區內一個單位,警方押其返回住所搜查,起出包括7,000多元現金、3部平板電腦及收銀機部分組件等贓物。調查後相信他至少涉及年廿九至年初四(3日至8日)區內4宗食肆爆竊案,其中一間餐廳更被其兩度爆竊。

警方連日發現同類爆竊案,估計疑人仍會再犯,遂加派人員在區內進行反爆竊巡邏,至前晚深夜11時許,監視人員在土瓜灣道一食肆外發現一名男子企圖爆竊,立即現身截查,當場在其身上檢獲一把懷疑作案用的指甲銼,稍後將其押返住所搜查,再檢獲部分贓物。

九龍城刑事調查隊第五隊案件主管黃昭婷督察表示,相信疑人每次犯案均是以隨身攜帶的指甲銼,撬開食肆的同款電捲閘鎖蓋,再按掣開閘而潛入作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