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報名大南補選 李思敏承師志

2019-02-10
■李思敏報名參加油尖旺區議會大南區補選,得到跨黨跨界人士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李思敏報名參加油尖旺區議會大南區補選,得到跨黨跨界人士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隨莊永燦服務街坊17載 諗計管好「三無廈」翻新社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油尖旺區議會大南選區補選揭開戰幔,獲建制派跨黨派全力支持、扎根該區多年的經民聯社區幹事李思敏昨日報名參選。她表示,希望繼承其師父、已故經民聯油尖旺區議員莊永燦的遺志,以自己在區內服務17年的經驗,擔當「問題解決者」的角色,和街坊攜手解決該區問題,包括「三無」大廈管理、社區設施老舊等問題,共建和諧安居的家。

原油尖旺區議會大南選區區議員莊永燦去年11月病逝,其議席出缺,並將於3月24日舉行補選。李思敏昨日報名參選,並獲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及劉國勳、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陳凱欣等跨黨派、跨界別人士到場支持,眾人並齊聲吶喊「思承正氣,服務大南」、「思敏當選,思敏必勝」等口號。

李思敏表示,自己從小就在大南區成長,見證虒荌洃@路以來的變遷,笑言社區更替的速度甚至比她的成長更快。自己服務大南區已有17年之久,一直以來都是協助師父莊永燦做地區工作,這次從幕後「揹起支旗」走到幕前,也經過長時間的深思熟慮,對自己而言也是個挑戰。

當「問題解決者」 善溝通多方

她強調,在這17年當中,學習到服務社區不能只是單單「嗌口號」,而是要聆聽市民及多方面的意見,亦要與不同部門溝通及討論,「有很多元化、有很多元素在內」,這些經驗讓她能成為一個「問題解決者」。

針對大南區的問題,李思敏指該區被邊緣化,未有得到重視,政府對社區的管治及規劃也較為過時,希望當選後可以活化社區設施及配套,爭取增加各種便利惠民的設施,例如增設公園及泊車位等。

她強調,即使任期只有半年,或許有人會質疑在短時間內能做的不多,但自己仍會把握時間服務社區,積極為社區爭取應有的權益,特別是處理該區的「三無」大廈管理問題,包括建議推行「聯廈聯管先導計劃」,聘請管理公司統一管理多幢「三無」大廈(李思敏參選政綱見表)。

李思敏衷心希望大南區街坊可以感受到她的熱誠,相信她的能力及她背後團隊的專業,讓她能夠服務大南社區。

被問到有何選舉策略,她笑言只會「向前衝」,因為自己是新人,會先做好自己,而時間亦會證明一切,希望市民感受到其真心誠意,同時也會加強在網上平台宣傳。

至於勝算,她說自己有信心才會參選,結果會交由選民決定,至於會否參加年底的區議會換屆選舉,就要交由經民聯決定。

跟師父做義工 讚反「佔」敢言

李思敏為洪拳師傅,在大南區長大,小學至中學都在區內居住,少時加入少年警訊和學功夫,16歲開始在大南區當義工,其後認識師父莊永燦,看到對方身為律師仍樂於落區服務市民,心感敬佩,於是加入了大南社會服務團,跟對方做義工。

李思敏在燦哥推薦下,去年初開始擔任大南社會服務團總幹事一職。她早前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自己十分欣賞師父莊永燦的敢言,希望繼承師父「敢言、敢行」的精神,「反『佔中』『佔旺』,佢真係走出薄A有一把好正義嬼n音講畀人聽,而且佢係一個律師,有佢專業儱N見,帶動到正面幮[點出薄C」

已報名參選者還有獲反對派支持、曾參與違法「佔中」的「社區前進」李國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