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跨黨跨界集氣 挺「思」傳承正氣

2019-02-10

多名跨黨派、跨界別人士昨日均為報名參選的李思敏集氣。他們一致認為,李思敏雖然「細細粒」,但就「好打得」,期望她能繼續傳承原區議員莊永燦的精神,將正氣帶入議會,亦相信她日後必然能讓大南區變得更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西 圖: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盧偉國:有心有力有正氣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自己對於莊永燦的離世感到悲痛,但同時感謝他訓練出李思敏這個徒弟,又指李思敏是習武之人,具有正氣和正義,相信她能服務好大南區市民。

他並讚賞李思敏是有心有力的「辣椒仔」,相信她可以成為一個「問題解決者」,「思」承正氣,服務大南。

梁美芬:有「腳力」幫社區

經民聯副主席梁美芬表示,對於是次補選有百分百信心,又指李思敏並非孤身一人參選,因她獲得建制派的傾力支持,而去年兩次的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建制派團結力量,成功把鄭泳舜及陳凱欣送入議會,相信今次李思敏亦能順利當選。

梁美芬並大讚李思敏雖然「細細粒」,但卻是武術師傅,意志力與內心必然十分堅強,又笑言「腳骨力」對參選區議會而言十分重要,因要不斷落區宣傳,「一步一腳印」,對對方的「腳骨力」十分有信心。

她強調,李思敏願意用心聆聽各方的聲音,與街坊一同解決社區問題,期望對方能承傳師父莊永燦的遺志,將正氣帶入區議會,令大南區變得更好。

民記:有抱負承擔決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他在去年同一時候報名參加立法會補選,獲得經民聯支持,因此民建聯也會全力支持李思敏,而自己也是服務舊區的區議員,因此他聽到李思敏發言時亦感受很深,並鼓勵對方要努力。

扎根北區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也專程前來為李思敏站台。

他大讚對方形象正氣、陽光,又指自己見過不少優秀的區議員,他們的共通點均是有抱負、承擔和決心,而李思敏亦具備這些特點,期望她能進入議會為市民服務。

吳秋北:敢拚有能力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他與眾街坊及工友都會全力支持真正為大南區服務的李思敏,相信對方憑過往服務社區的拚搏、能力、思維及正氣,有信心、有決心勝出補選。

陳凱欣冀「承傳」又「成功」

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陳凱欣就勉勵李思敏要具備3個「承」,包括把莊永燦的精神「承傳」落去、即使服務社區十分困難也要努力「承擔」,最重要是能「成功」當選。她又笑言,李思敏雖與她一樣「細細粒」,但相信對方會「更打得」。

莊永燦兄姊大讚質素好

莊永燦的兄長和兩名姊姊亦有到場。

莊永燦兄長表示,莊氏一家會全力支持李思敏,大讚她的質素非常好,是個勇氣可嘉的人,並祝願她成功當選,日後繼續努力改善大南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