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掟狗落地致重傷 豪宅冷血男被捕

2019-02-10
■狗主涉嫌「殘酷虐待動物」罪名被捕帶署。■狗主涉嫌「殘酷虐待動物」罪名被捕帶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頭性格溫馴的伯恩山幼犬,竟成主人出氣袋。昨凌晨有途人步經何文田常富街時,赫見附近有男住客在單位露台體罰愛犬,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到單位調查,發現受虐的4個月大伯恩山犬傷勢嚴重,將牠急送獸醫救治,涉虐畜男子被捕,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的「動物專隊」跟進。

愛護動物協會表示,受虐的伯恩山犬約4個月大,雄性,呈啡、黑、白三色,人員在現場初步發現牠有嘔吐及神情呆滯的情況,事後已帶到灣仔愛護動物協會總部,交由獸醫治理。現場消息指,該犬傷勢嚴重,情況並不樂觀。

伯恩山犬Bernese Mountain Dog屬於大型犬,原來自於瑞士阿爾卑斯山脈一帶,既能拉車,又能看顧牲口,是當地農民的好幫手。伯恩山犬性格溫馴、忠誠、聰明、服從性高,沒有攻擊性。

涉案被捕男子姓徐、32歲,報稱無業,居於現場何文田常富街1號「ONE HOMANTIN」一個低層單位。他涉嫌「殘酷虐待動物」被捕帶署調查。

在露台虐犬 目擊者報警

事發於昨凌晨4時許,有途人路過現場時,聞得狗隻慘叫,舉頭查看,赫見一名男子正在低層住所單位的露台體罰狗隻,更一度將牠擲摔露台地面。警員接報登門調查,發現受虐的伯恩山犬奄奄一息,立即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來,將受虐狗隻帶走救治,並將涉案男子拘捕帶署,轉交九龍城警區的「動物專隊」跟進。

警方在facebook專頁上亦有報道該宗案件,更特別指出「動物鬗H類鵀n夥伴,所以我]一定會致力打擊殘酷虐待動物行為。今次懷疑虐待狗隻案件,正由九龍城警區『動物專隊』跟進調查。我]亦鼓勵市民支持和協助警方打擊殘酷虐待動物。」

警方鑑於近年常發生殘酷對待動物的案件,已陸續於全港所有設有刑事調查隊的22個警區設立「動物專隊」,專責處理相關案件。專隊成員主要來自刑事偵緝警員,警隊為相關人員提供處理虐待動物案件的訓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