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40萬內地客來港過年 同比增32%

2019-02-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今個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其間經香港各口岸出入境達702萬人次,較去年農曆新年同期的593萬人次上升超過18%。當中內地訪港旅客有超過140萬人次,比去年的106萬人次上升32%。不少內地旅客均經去年開通的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往來本港。

702萬人次出入境 年升18%

根據入境事務處數字,由本月4日(年三十)至10日(年初六),共有1,401,396人次內地旅客入境本港,比去年同期的1,064,932人次上升32%。其中以8日(年初四)最多,當天有超過24.9萬內地旅客到港,其次是年初三的24.7萬人。

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的出入境人次,曾於年初三雙雙錄得破紀錄新高的人流量,分別達10.4萬人次及15.9萬人次。其中經高鐵西九龍站出入境的內地旅客有超過7.1萬人次,經港珠澳大橋出入境的內地旅客更超過9萬人次。

入境處昨日公佈前日(年初六)的數據顯示,當天共有9.2萬人次經高鐵西九龍站出入境,當中超過6.3萬人次為內地旅客,入境及出境分別有3萬人次及3.3萬人次。同日經港珠澳大橋出入境有11.1萬人次,當中逾半數,即約5.7萬是內地旅客,入境及出境分別有2.8萬人次及2.9萬人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