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官員有Say】劉江華:官民合作 有商有量

2019-02-12
■劉江華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劉江華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在新界鄉議局新春團拜上表示,鄉議局是特區政府的可靠夥伴,而政府也十分重視新界鄉郊地區的發展,包括建造及優化各項基礎設施、資助電訊商到偏遠鄉村鋪設光纖網絡等。他希望鄉議局繼續與政府攜手合作,有商有量。

劉江華致辭時表示,新界鄉議局是重要諮詢組織,也是政府的可靠夥伴,一直以來就新界發展及有關政策向政府建言獻策,並積極反映新界居民的意見,協助政府掌握鄉情民意,確保各項措施配合地區需要,並得到妥善落實。

他強調,政府十分重視新界鄉郊地區的發展,每年撥款進行「鄉郊小工程計劃」,建造及優化各項基礎設施,包括修築河堤、設置太陽能抽水系統,及興建和修築行人通道、休憩處和球場等,改善鄉郊的居住環境,此外亦以資助方式鼓勵電訊商到偏遠鄉村鋪設光纖網絡,提升鄉郊居民的生活所需設施。

鄉民共建理想社區

劉江華又提到新一屆鄉郊代表選舉,指鄉郊地區持續發展,居民的參與至為重要,而今屆選舉反應相當踴躍,當中村代表的整體投票率超過六成,足見居民關心社區事務。他期望與當選的村代表和街坊代表並肩努力,為鄉眾建設更理想的社區。

他並希望鄉議局今後繼續與政府攜手合作,有商有量,共同為香港開創更美好的將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