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乞上終院求洋官 傅健慈批亂司法

2019-02-16
■鄧家彪轉發有關新聞,質疑梁國雄衝擊司法。 fb截圖■鄧家彪轉發有關新聞,質疑梁國雄衝擊司法。 fb截圖

長毛梁國雄被判敗訴後稱會上訴至特區終審法院,更聲言終院有兩名外籍法官,相信他們可以頒下較香港法官更「勇敢」的裁決云云。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秘書長、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傅健慈批評,長毛此一言論是在故意抹黑法院,破壞香港的法治精神。

針對長毛聲稱會向終院提出上訴申請,更稱終院的5名法官中,有2人為外籍法官,希望終院一旦受理該案,這兩名外籍法官會「勇敢地」作出裁決。

傅健慈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法院是根據事實、證據和法例作出裁決,完全沒有政治考慮,更和法官的國籍完全無關。長毛的言論是在含沙射影,試圖抹黑法院的獨立、公平、公正的聲譽,來誤導廣大的巿民,挑起社會不必要的矛盾,破壞香港的法治精神。

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在轉發長毛的有關新聞時則評道:「外國人因為基於國籍而判毛哥勝訴,咁代表乜洁A代表政治凌駕法律囉,毛哥這句說話衝擊香港的司法制度同基本法啊!」

網民「Hilary Lai」就揶揄:「長生原來相信法官判案係同法律無關,同法官國藉(籍)先最有關,原來佢係支持呢種法治既(鵅^!」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