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研長者體弱因素 理大生論文獲獎

2019-02-16
■理大學生論文獲得優秀論文演說亞軍。■理大學生論文獲得優秀論文演說亞軍。

香港文匯報訊 理工大學精神健康護理學(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的8名五年級學生以一篇題為「香港老年人體弱狀況轉變的預測因素:五年的縱向研究」的論文,早前在第十五屆世界華人地區長期照護會議暨第二十五屆老年學周年會議及第七屆跨境安老服務研討會中奪得優秀論文演說亞軍。論文演說者黃家信成為耆年健康護理中心青年研究員獎學金的首名得獎者。

倡精神服務抗體弱

獲獎團隊成員還包括:張娟綾、康錦嘉、勞穎瑤、施宏歷、鄧淑君、謝家維和黃家浩。他們進行二次分析,以探討近年(2013-2017)香港老年人的體弱轉變模式以及預測體弱狀況轉變的因素。論文的重要性在於作者識別了體弱進程的保護因素(如:較佳的心理健康,認知能力和肌肉質量)及風險因素(例如較高的焦慮水平)。作者發現心理因素可以預測體弱的進程,並建議對付體弱的其中一種策略應包括精神健康服務。

獲獎學生的論文指導老師關耀祖說:「今次成功的關鍵是學生運用了有價值和可信的資料(耆年健康護理中心的資料庫),論文的質素監督和學生的演說表現都良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