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魯能反勝河內 晉亞冠小組賽

2019-02-20
■柏利(上)頭槌破網助魯能反超前2:1。 新華社■柏利(上)頭槌破網助魯能反超前2:1。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稱霸賀歲盃的山東魯能昨在亞冠盃外圍賽險些陰溝翻船,落後1球下憑藉3名後備球員下半場接連建功,以4:1反勝越南球隊河內FC晉身亞冠盃小組賽,同組對手將是日職勁旅鹿島鹿角、韓國球隊慶南FC、澳職紐卡素噴射機以及馬來西亞球隊柔佛FC。

主場出擊的山東魯能雖然有新援費蘭尼因傷未有報名,不過隊中仍有柏利及吉爾等名將,加上球隊於熱身賽7戰全勝,亞冠盃此前四度面對越南球隊亦全數勝出,今場普遍被認為可以輕取河內FC晉身小組賽階段。

不過,開賽後山東魯能卻受到河內FC的頑強抵抗,客軍更於上半場藉一次魯能防守失誤先拔頭籌。落後一球的山東魯能換邊後傾力反撲,憑藉高空轟炸製造不少威脅,但在河內的嚴密防守下遲遲未能扳平。關鍵時刻山東魯能幸有一眾後備兵挺身而出,劉軍帥把握對方一次解圍失誤近門建功,得勢不饒人的魯能追和10分鐘後再有斬獲,柏利頭鎚破網助球隊,反超前2:1,加上劉彬彬及周海濱尾段各建一功,山東魯能最終有驚無險下以4:1反勝河內FC,躋身有鹿島鹿角、紐卡素噴射機等勁旅坐鎮的亞冠盃E組小組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