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北京越野滑雪賽下月初舉行

2019-02-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陳傑宣佈,2019首創集團.國際雪聯中國北京越野滑雪積分大獎賽將於3月1日至4日分別在鳥巢慶典廣場、首鋼工業遺址公園、八達嶺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屆時預計有21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名運動員參賽。

作為國際B級賽事,該項賽事由國際滑雪聯合會主辦,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等聯合承辦。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介紹,本次比賽總獎金高達150萬元人民幣,吸引了來自21個國家的200名運動員逐鹿京城,其中包括100名高水平國外選手和100名中國選手。

丁東表示,越野滑雪是冬奧項目第一金牌「大戶」,北京冬奧會109個小項中有26塊金牌與該項目有關,但目前中國越野滑雪的競技水平仍屬落後,「本次比賽彙集眾多國際高手,為中國選手提供了很好的鍛煉機會。同時,比賽也將為中國運動員賺取國際賽事積分、爭取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打下良好基礎。」

截至目前,三站比賽籌備工作正在有序進行,組委會採用中國領先的造雪技術,已全部完成了造雪工作。賽後,借助賽事雪道還將開展大眾越野滑雪活動,營造更加濃厚的冰雪運動氛圍,全面助力2022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