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鄭開國際馬拉松賽下月末開賽

2019-02-21
■河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佈會。■河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佈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3月31日8點半,2019中國鄭開國際馬拉松賽將於在河南鄭州鄭東新區開賽,賽事規模將達49,000人,將增添警察賽中賽,組成官方「護跑兔」,為賽事的安全保駕護航。

本屆比賽由中國田徑協會、河南省體育局、鄭州市政府、開封市政府共同主辦的大型國際體育賽事,以「雙城有愛,一生一世」為主題,賽事設男、女全程馬拉松,男、女半程馬拉松,五公里小馬拉松、情侶馬拉松和親子馬拉松項目,獎項設置全程馬拉松名次獎、半程馬拉松名次獎、中國籍名次獎、河南籍名次獎、馬拉松年齡組獎。

「為了創新賽事項目,使跑友有更多的選擇,本屆鄭開國際馬拉松賽將增添一項全新賽事項目--警察賽中賽。」鄭開國際馬拉松賽執委會主任劉斌表示,警察賽中賽以「奔跑的保護神」為主題,向社會徵集有跑步愛好的人民警察。

鄭開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特設專屬護跑服和印有「中國警察」標誌的專屬號碼簿,設置專屬號段,顯示運動員姓名。參加「警察賽中賽」的全半程運動員,根據運動員以往的成績,採取自願報名、組委會篩選的方式,按照時間配速,組成官方「護跑兔」(60名),為賽事的安全保駕護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