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義工聯盟將辦服務日 開展慈善活動

2019-02-23
■香港義工聯盟舉行新春傳媒聚餐,該會首長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香港義工聯盟舉行新春傳媒聚餐,該會首長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義工聯盟昨日聯同香港義工基金假旺角帝京酒店舉行己亥年新春傳媒聚餐。大會宣佈將於今年6月至9月舉行「全港義工服務日」系列活動,開展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動,包括「書送愛心」、「輕輕鬆鬆當一天義工」計劃等重點公益項目。

譚錦球蔡加讚林龍安致辭

香港義工聯盟兼香港義工基金主席譚錦球致新春賀辭。他表示,剛剛過去的2018年,義工聯盟在義工人數、義工團隊建設及活動數量方面均不斷增加,如年初舉辦的「第五屆傑出義工嘉許禮」,參與人數及得獎名單均創新高,共有超過2,000位優秀義工、超過200支優秀隊獲得嘉許,廣受各界的讚賞和認同。今年是義工聯盟成立五周年的大日子,踏入新的發展階段,該會亦將舉辦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義工活動。

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蔡加讚及林龍安分別詳細介紹「全港義工服務日」活動及重點公益項目「書送愛心」、「輕輕鬆鬆當一天義工」計劃之細節及亮點。

蔡加讚介紹,「書送愛心」旨在推動閱讀風氣,將透過各義工團體的社區中心,為各區基層學生送贈購書券,義工聯盟會在參與學生所提交的讀後感文章中選出優秀作品,得獎作品不但有機會於新鴻基集團旗下商場展覽,得獎者還可以到廣東省內大學及企業參觀考察。此外,該會亦會舉辦相關的閱書分享會及活動,鼓勵親子和文化交流。

林龍安表示,香港生活節奏快,有感不少市民大眾因受時間、精力等客觀條件所限,而未必能夠參與義工服務,因而推出「輕輕鬆鬆當一天義工」計劃,由市民大眾捐出自己一天的收入予義工聯盟。該會籌集善款後,將用於公益慈善活動上,幫助弱勢社群捐款者更可按個人意願指定善款用途,例如義診、長者服務、基層兒童活動等。

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王明凡、馬浩文、蔡榮星、蘇長榮、陳紅天、黃文仔,副主席范榮彰,副秘書長彭芷君,以及義工基金副主席蒙美玲、張芯瑜、許岳麟、李映菲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